福建:873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0-12-06  作者: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受聘担当法治副校长,不是纸面上的,更不是挂名的,而是一个主业,一种责任与使命!”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日前寄语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要认真对待法治副校长这个职务,当好校园的普法者、信息员、贴心人。

当日,在福建省检察院举行的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副校长大家谈”沙龙活动上,该院6名班子成员受聘担任6所小学、中学和中等院校的法治副校长。“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目的在于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霍敏说。

11月18日,霍敏以福州一中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在校园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师生开展法律沙龙活动,通过观影谈感受和以案说法,让同学们坚定法治信仰,养成尊法守法的自觉,相信始终有一种力量在未成年人身边护航。

从2019年开始,福建省已有873名检察官(其中检察长96名、班子成员246名)担任了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据了解,该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司法厅自2016年合作开展“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活动以来,已累计开展校园法治巡讲及网上“云课堂”7895场,覆盖中小学、幼儿园6968所。霍敏表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学校、每个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官,有责任也有能力把法律知识、法治精神带到同学们的身边。

(原标题:当好普法者信息员贴心人 福建:873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