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海珠区:以知识竞赛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
时间:2020-10-30  作者:钟亚雅 单胜德 冯志鹏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单胜德 冯志鹏)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创新政治“大学习”形式,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政治理论知识竞赛。

据悉,该院动员全院干警组建队伍参加竞赛,并提前组织参赛队伍进行赛前准备。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闭卷笔试作答的形式,经过初赛角逐,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6支参赛队伍在必答环节中沉着应对,在抢答环节争先恐后。整场比赛节奏紧凑,对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提出很高要求。参赛选手之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正确答题率极高,各参赛队伍比分胶着,直接将比赛推进加时赛,精彩对决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终,该院第六检察部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反应速度,夺得本次比赛桂冠。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深化“第三卷”学习,推动干警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这是海珠区检察院一次有益尝试。本次活动在该院营造了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能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