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立检委会业务学习巡讲制度
时间:2019-09-11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王老师来给我们答疑解惑了!”9月9日一早,浙江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青走进绍兴市检察院检委会学习现场,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办理案件有关问题的意见》进行解读。这也是上周浙江省检察院建立检委会业务学习巡讲制度后的第一课。

据浙江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忠强介绍,建立这一制度有利于将省院检委会学习示范效应惠及全省,带动和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形成自觉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提高全省检委会委员议事能力和决策水平,促进检委会科学决策,带动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

李忠强告诉记者,这一制度的具体做法是省院研究室(检委会办公室)及时向各市院检委会通报省院检委会业务学习动态情况,并提供菜单式服务。各市院可根据需要提出学习巡讲申请,由省院研究室协调安排人员到各市院检委会进行巡讲解读。

另据了解,2018年以来,浙江省检察院检委会加强业务学习,不定期请相关人员解读最高检出台的政策、指导性案例等,至今已举办了20余期,参加学习人员扩大到非检委会委员的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甚至包括综合行政部门负责人。

“要落实好检委会业务学习巡讲制度,让业务学习成为浙江检察的一道亮丽风景!”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要求。

(原标题:“让业务学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浙江:建立检委会业务学习巡讲制度)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