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出台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标准指引
时间:2022-01-02  作者:林中明 童画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童画)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近日发布《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标准指引(试行)》(下称《指引》)。

《指引》明确了企业知识产权合规体系建设应当遵从并坚持的独立性、有效性、全面性、动态性和可查证等“五大原则”,分别从合规职能部门的独立性、合规管理体系的有效性、合规管理制度的全面性、合规工作运行的持续性以及合规管理存证的必要性五大视角,为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组建、运用、效果提供了宏观指导。

《指引》以企业经营中知识产权实际风险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就知识产权刑事风险较高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互联网信息网络传播权、商业秘密等专项领域进行了列举提示,同时依据企业所处的内、外部环境,将合规风险划分为不同风险等级,分级管理、合理配置合规资源。《指引》还从企业决策、管理、业务以及第三方供应链等多层级,对企业等各类相关人员的合规资质、合规职责及合规能力进行了指导性规定。同时,《指引》还将知识产权合规文化的培育纳入合规管理质效评估的指标范畴。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