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督促相关部门有效整改绿豆粉加工坊违法行为
时间:2019-11-15  作者:李立峰 杨芳 杨倩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绿豆粉小作坊生意更火了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杨芳 杨倩玫)近日记者在重庆市酉阳县钟多街道采访时发现,一家重新装修过的绿豆粉作坊内,各类物件摆放有序,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悬挂在墙上最显眼处。

“经过督促整改,小作坊证照齐全了,生产环境也干净整洁了,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检查已经全面完成。”钟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酉阳县检察院检察官介绍。

今年2月,酉阳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当地绿豆粉加工作坊数量较多,但一些小作坊卫生条件较差,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经过实地走访,检察官发现该县钟多街道的一家绿豆粉加工坊存在问题尤为突出:该作坊生意好,但环境卫生条件较差,原料和制作工具等物品堆放凌乱,墙面和天花板起泡、脱落,无防尘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也早已过期。

“食品安全无小事,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绿豆粉这一酉阳特产的生产更加安全规范,让百姓吃得更放心?”该院进行讨论认为,应当建议相关部门加强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今年3月,该院向相应的街道发出了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对绿豆粉加工坊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整改。接到检察建议后,当地街道办及时向作坊业主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及时完成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并对生产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截至目前,该县绿豆粉、面条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方面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