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屯昌:督促市场监管局排查外卖商家完善监管制度
时间:2019-10-30  作者:李轩甫 陈宋雄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下架33家问题商家,买外卖更安心

海南屯昌:督促市场监管局排查外卖商家完善监管制度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陈宋雄)“接到检察建议后,我们立即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覆盖的摸底排查,目前重点排查美团外卖、饿了么等4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共排查线上餐饮服务提供商家596家,补录34家,下架33家,感谢你们帮我们找出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问题商家’,我们会加强监管,严把审核关,确保食品安全。”日前,海南省屯昌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回复检察建议处理情况时,向该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表示。

今年7月下旬,屯昌县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发现,屯昌县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公示信息不完整、不规范、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该院迅速成立办案组,经细致调查、核实相关证据,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8月初,向屯昌县市场监管局送达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依法规范网络餐饮服务,保障网络食品安全。

屯昌县市场监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覆盖的摸底排查,核对列出入网商家问题清单,对经营主体与平台网店名称不一致、网络经营范围与公示食品经营不符、未上传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无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超范围经营等问题,采取督促平台自查、集体约谈、责令改正、警告、立案查处等手段进行规范。

截至目前,该县市场监管局共排查4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排查线上餐饮服务提供商家596家,补录34家,下架3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责令限期上传食品经营许可证122家,责令停止营业3家。为推动网络餐饮平台系统化、常态化监管,该局还制定了《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餐饮监管制度》。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