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合公安邮政持续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时间:2022-07-20  作者:范跃红 阮家骅 李春慧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阮家骅 李春慧)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及浙江省“春雷行动”实战演练暨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从2021年10月至今年6月底,浙江省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犯罪案件283件,其中涉寄递毒品195件,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23.8%,治理成效初步显现。

据介绍,自2021年以来,浙江省各级检察机关联合公安、邮政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七号检察建议”专项检查督导,陆续与相关部门建立长效协作机制,督促寄递行业落实检察建议所涉问题整改规范到位。

此次经验交流会上,来自浙江省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和邮政管理系统的100余名工作人员汇聚一堂,共同为推动寄递行业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发展出谋划策。针对目前寄递行业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处于监管“无人区”的同城直送、智能快递柜等新兴业态,因监管部门不明、职责主体不清,导致执行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等寄递制度无法落地,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应对措施“全方位、无死角”落地落实。

(原标题:寄递藏毒类犯罪案件量明显下降 浙江:联合公安邮政持续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