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海曙区:推进新老干警的思维碰撞
时间:2022-06-10  作者:蓝恒 陈璐萍 朱亦忻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蓝恒 通讯员陈璐萍 朱亦忻)“理想让人充满斗志。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善于把个人理想同职业理想联系起来,将个体与社会、国家相联系,懂得珍惜和知足,才能更好地耕耘与收获。”近日,一场名为“青蓝共成长”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检察院举行。作为该院“青蓝工程”中的重要活动安排,这场座谈会进行了青年与青年、新进“检察蓝”与资深“检察蓝”之间的思维碰撞和经验分享,为促进青年开拓视野、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契机。

会上,海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练节晁与青年干警交流成长经历,勉励大家担当重任、勇挑重担。10余名青年干警围绕自身岗位和职业规划畅谈心得体会,从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检察文化等方面为该院“青蓝工程”建设出点子、献良策。

据了解,该院“青蓝工程”于2021年7月启动,以“复合式”培养方式加强优秀青年干警储备。“青蓝工程”关注检察青年兴趣,围绕干部人才成长规律,创新构建了“3×3”培养体系,从学、思、行三种培养方式入手,分别设置积淀·广学博识、提炼·深思悟道、亮剑·力行践知三大类别培养活动。除传统的教学手段外,还通过青年座谈、共享微课、沉浸体验、漫谈沙龙等年轻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业务实践与总结提升进行深度融合。

下一步,该院将把青年干警的心声、良策融入青年干警培养工作中,加强对青年干警现实表现、主要特征和亮点业绩的分析研判,建立年轻干部人才库,并通过选树优秀青年典型,加强正面激励与示范引领,为青年干警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