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60多名老人拿回了被骗集资款70多万元
时间:2021-08-17  作者:范宝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官辛苦了,真的非常感谢。”第一个拿到4200元退赃款的郭大妈不停地重复说着感谢的话,感谢检察官们为她挽回财产损失。

7月16日,浙江省兰溪市检察院召集64名集资诈骗案的被害人,在该市矛调中心现场有序发放退赃款,同时制作谅解书,为后续依法从轻处理被告人完善法律手续。

经过两天的紧张忙碌,被骗取的72.65万元集资款以电子支付或现金方式全额发回被害人。

2019年11月,梁某和宫某以从事养老、旅游项目需要资金周转为名,以高息回报为诱饵,骗取老年人投资。案件移送兰溪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考虑被害人众多且均为老年人,决定以追赃挽损为目标,分别对两被告人阐明积极退赃可以从轻从宽处罚的刑事司法政策,终使案件办理实现案结事了。7月19日上午,十多名被害人代表自发给检察官送来绣有“心系百姓排忧解难,服务热情高效廉洁”的锦旗。

本报通讯员范宝华摄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