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下沉基层共话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14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村里的宣讲渠道和路径有哪些?”“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如何?”12月7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赴该省检察院定点帮扶村、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李集村,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谯城区部分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

陈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积极推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

陈武要求,安徽省检察机关要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定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村公共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服务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有序进行,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积极参与乡村社会综合治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强化农村生产发展司法保护,为构建乡村振兴优势产业体系提供保障;全力护航乡村民生民利,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司法保障,推动美丽文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 杨璐嘉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