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时间:2022-11-29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发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该省检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

《通知》要求,甘肃省检察机关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强化统筹调度,细化任务措施,精准目标发力,用行动、事实、数据、案例说话,持续推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和社会治理等“六项重点工作”。要锚定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宪法定位,深耕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促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知》强调,甘肃省三级检察机关要压实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检察工作任务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全方位指导,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责任编辑: 杨璐嘉 陆青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