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绿水青山间的学习会
时间:2022-11-11  作者:张仁平 王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在绿树环绕、鸟语相伴的环境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加入脑入心。”近日,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燃料部燃料运行专工余虹来到凤冠山生态修复基地,为该院检察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安市检察院把这场主题学习会搬到绿水青山间,让大家沉浸式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我们身后的这片小树林被命名为检察官林,如今,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生态园……”宣讲前,该院检察长邓长峰向余虹介绍了凤冠山生态修复基地的情况,以及检察机关近年来保护生态环境的举措和成果。

“三明市是中国‘最绿省份’中的‘最绿城市’,我们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会更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为我们山区燃煤发电厂加快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转型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检察机关护航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余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自己将立足基层实际,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

随后,检察干警结合余虹的宣讲内容和工作实际,谈感悟、说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系统治理中积极贡献检察力量,用心守护秀美山川。

(本报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王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