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原汁原味宣讲党的新精神
时间:2022-11-10  作者:沈静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沈静芳)“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内心最大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概括——‘自豪、希望、动力’……”11月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白静在该院线上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上作了履职和学习体会报告。

此前,10月24日,白静已第一时间向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的同事们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尽管同事们都充分肯定白静的宣讲,但她并没有止步于此。她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就是要做好相关精神的宣讲,要坚持全面准确,要原汁原味地讲好,还要结合检察特色。”

10月25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白静通过“视频+现场”的形式,结合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责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培英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就要依法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维护司法公正。

白静告诉记者,作为基层一线的代表,就要利用好与基层群众联系最为紧密、沟通最为便利的优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在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中体现检察担当。

几天来,白静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宣讲内容。她说,“静下心来打磨好这份沉甸甸的讲稿,才能更有信心走到基层去,让基层听到党的二十大最生动、最真实的声音,更有力地激发起基层的干劲。”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