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铁检院:推动行政机关恢复设置专运通道限行栏杆
时间:2022-09-14  作者:韩兵 王兰 李瑷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火车站专运通道不再被外来车辆堵塞

齐齐哈尔铁检院:推动行政机关恢复设置专运通道限行栏杆

本报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王兰 李瑷彤)“检察院在恢复火车站专运通道限行栏杆的设置工作中主动作为,依法维护国家铁路利益……”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站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铁路运输检察院(下称齐齐哈尔铁检院)发挥监督职能,推进行政机关纠正执法行为、恢复火车站专运通道限行栏杆的设置工作给予肯定。

今年7月,齐齐哈尔铁检院接到举报线索,称在齐齐哈尔市火车站与邮电枢纽大楼间的火车站专运通道内,停放了大量私家车等外来车辆。一旦车站遇到专运任务及警卫任务,专运通道被堵塞,将严重影响铁路安全生产作业。

得知这一线索后,齐齐哈尔铁检院立即派员前往现场,调取的铁路地界图及相关土地使用证均可证实齐齐哈尔火车站与邮电枢纽大楼之间的火车站专运通道系火车站场区内部道路,确属车站场区的专运通道。

火车站专运通道为何会被外来车辆占用?原来在2021年前,该处专运通道出口处由铁路单位设置了车辆限行栏杆,后因相关行政机关误将上述限行栏杆拆除,导致专运通道被外来车辆停占,影响铁路正常作业的安全隐患持续存在。为推动专运通道的车辆限行栏杆尽快恢复设置,在走访相关行政机关后,今年8月,齐齐哈尔铁检院牵头组织相关行政机关召开了2次专题协调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行政机关的职责。

目前,专运通道的限行栏杆已恢复设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