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印发《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
时间:2021-12-08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关于印发《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按照党中央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决策部署,2015年9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开检察官员额制,截至2017年11月,全国检察机关遴选出员额检察官84444名,其中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首批遴选228名员额检察官。推进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构建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各归其类、各司其职、各行其道的管理格局。逐步完善与检察人员职务序列相配套的履职保障制度。通过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有效建立起权责明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丛耸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