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2-07  作者:丛耸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日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档案类型:实物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二十二届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2017年9月11日,第二十二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本届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年会以‘为公益服务的检察’为主题,围绕建设平安、公正、和谐的法治社会,深入探索检察官保护公益问题,对推动各国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会议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继1999年之后再次在北京承办这一国际检察界年度盛会,共有98个国家及地区的总检察长、司法部长、检察官等5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经典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重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保护作用,引起各国代表强烈反响和共鸣。

(丛耸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