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21-12-0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首次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档案类型:实物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2015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制度性安排,是党对司法工作领导方式的重要完善,对全党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在我国检察工作和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丛耸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