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第九任检察长曹建明
时间:2021-11-0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档案类型:照片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曹建明,1955年9月生,江苏南通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3月至2018年3月,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同志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团结带领全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坚决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持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和检务保障一体建设,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狠抓基层基础,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明显提升,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新局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突出贡献。(由佳田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