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3年的补偿金终于到手
时间:2021-09-27  作者:查洪南 蒲川 任雪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查洪南 通讯员蒲川 任雪瑶)因与老东家有矛盾,工伤补偿金迟迟未能收到。经过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区法院和区人社局联动处置劳动争议案件,近日,祝某成功获得了补偿金。

2018年3月,祝某在四川某公司工作期间,不慎从凳子上摔下受伤,被依法认定为工伤,并被鉴定为十级伤残。2019年8月,祝某提起仲裁,获得了该公司的部分赔付,但他自己垫付的医疗费用等1.9万元一直未获得赔付。

今年5月,祝某提起诉讼。为妥善解决该案,温江区检察院依据劳动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联动处置机制参与调解。

在与该公司代表沟通交流中,检察官了解到该公司经营规范、效益良好,不愿意支付赔偿费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与祝某之间产生了一些矛盾。今年7月,温江区检察院又联合区人社局到该公司进行调解。承办检察官向人社局工作人员释法说理,指出公司应当向劳动者支付该款项,同时告知该事件可能产生的负面社会影响,公司代表当即表示将尽快支付相关款项。

针对企业没有协助祝某办理一次性医疗补助金的情况,温江区人社局还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协助祝某办理。最终,该公司将医疗费等款项1.9万余元全部支付给祝某,人社局工作人员也协助祝某申报了一次性医疗补助金约2.4万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