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首次府检联席会议上指出:以更大力度法律监督推动政府依法履职
时间:2021-09-03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8月30日,浙江省首次府检联席会议在浙江省检察院召开,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会上指出,希望检察机关以更大力度的法律监督推动政府依法履职,合力推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该省副省长高兴夫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出席。

郑栅洁指出,近年来,浙江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大局站位高、举措实,检察监督指向准、成效好,改革创新力度大、亮点多。同时,对照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政府系统在依法行政、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推进府检联动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

郑栅洁希望,政府系统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和检察机关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领域新情况、新风险,在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提升互联网监管执法能力等领域深化案情分析,找准切入点,共同打击影响安全稳定的违法犯罪。府检要共同构建涉企案件治理新模式,围绕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和严惩金融诈骗、商业贿赂犯罪,联合实施专项行动,增强行政执法与刑事、民事、行政检察综合保护的效果。政府系统要支持检察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资源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支持检察机关发挥控告申诉检察作用,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完善群众信访制度,从来信来访、举报中收集线索,引入听证等方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