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 大检察官冒雨督导检查
时间:2019-07-05  作者:刘立新 康锦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件件有回复”落实得咋样?

河南: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大检察官冒雨督导检查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领导,我们要反映情况。”“好的,请坐,慢慢说。”

6月28日,河南省郑州市细雨霏霏。上午10时许,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冒雨来到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督导检查“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顾雪飞巧遇两名来访群众,他一边招呼来访者落座,一边开始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

两名来访者是家住二七区的吴某姐弟,反映的是房屋拆迁补偿问题。“检察机关会按照程序严格审查,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依法办理,并及时向你们反馈,请放心。”认真听取了吴某姐弟俩的诉求后,顾雪飞当场表示。

之后,顾雪飞又来到中原区检察院督导检查。

在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中原区检察院,顾雪飞走进接待大厅实地察看群众接待窗口、律师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等场所,听取两个基层检察院今年以来来信分流办理情况以及化解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基层检察干警深入交谈,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吴某姐弟反映的问题,二七区检察院指定专人对案件进行审查,邀请律师介入,帮助吴某姐弟及时了解程序信息并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共同研究诉求,寻找问题根源和解决途径。

(本报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康锦)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