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实现群众来信零积存早回复
时间:2019-07-05  作者:张仁平 吴静怡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一把手”工程 全院性工作

福建:实现群众来信零积存早回复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吴静怡)“群众信访无小事。福建各级检察院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院性工作来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群众来信‘一体化、快处理、零积存、早回复’的目标。”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福建省检察院党组将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载体,要求各级检察院做到“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实时掌握来信回复与办理进展;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导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控告申诉部门结合本地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方法。

为进一步加强来信回复工作,该省检察院还对信件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程序性回复方式”“实体性答复时间”等模块,跟踪落实每一封信件的去向及办理答复情况。同时,与移动公司合作开发专用于来信回复的短信平台,推出了“信件处理短信回复系统”。此外,该院制定下发《福建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涉法涉诉信访类案分析工作规定》,从信访数据中发现普遍性问题,进一步研究对策。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福建省检察机关共接收群众信访12057件,除联系方式不详、电话无人接听等无法回复的811件以外,共完成7日内程序性回复11246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