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辽宁朝阳市、内蒙古赤峰市检察院联合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检察司法协作机制
时间:2018-09-04  作者:  来源: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体: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检察院召开第一次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司法协作联席会议。会议期间,三市检察院举行座谈并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河北承德、辽宁朝阳、内蒙古赤峰三市土地接壤,山水相连,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指示,打击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加强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承德市检察院、朝阳市检察院、赤峰市检察院决定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司法协作机制,共同促进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

《意见》指出,三市检察机关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施重大案件跨区域协商、案件线索移送、案件管辖协商、委托调查取证、专项活动协同行动、经验交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通过跨区域司法联动,加强检察机关在打击跨区域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和办理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方面的配合协作,协商解决区域内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公益的作用,共同为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摄影:李思科)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