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检察官与专家合力保护文化遗产
时间:2020-07-29  作者:满宁 马弘 赵珊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马弘 赵珊珊)日前,重庆市大足区检察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共同签订关于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加强公益诉讼与文物保护的协议,大足区检察院检察五部主任龙云也因此被称为文化遗产检察官。

根据协议,双方将分别立足公益诉讼和文物保护职能,建立11项公益诉讼与文物保护协作机制,携手加大对全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签订仪式现场,大足石刻研究院3位专家接过大足区检察院检察长程权颁发的特邀助理聘书。今后,他们将参与检察机关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并根据办案需要提供文物认定、价值评估等方面的专业支持。

今年以来,大足区检察院主动联系大足石刻研究院、区文旅委等相关单位,全面掌握辖区内925处不可移动文物的基本情况,着重对该区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0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挂图作战、清单上墙、责任到人。同时,联合大足石刻研究院安全保护中心,以“大足石刻五山”为重点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巡查3次,发现文物自然损坏需修补1处、文物保护安全隐患2处。

(原标题:大足石刻有了守护人 重庆大足:检察官与专家合力保护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