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检察院举行“我与共和国共奋进”施净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7-12  作者:  来源: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7月9日,“我与共和国共奋进”施净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上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弘,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会见了报告团一行。

施净岚是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检察官。在上海全面深化推进司法改革中,她主动请战到基层一线,积极投身到改革的最前沿,在办案实践中研究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探索扁平化管理模式,服务保障自贸区、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带领团队办理一系列疑难复杂案件,努力当好推进司法改革的践行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法治精神的传播者,向社会各界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人民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尹弘说,施净岚同志是上海市检察机关的先进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学习她的先进事迹,守初心、担使命,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和忘我奉献的实干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使法治成为上海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目标,主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陈国庆说,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施净岚同志的精神品质,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司法,协力坚守为民的初心。上海检察队伍要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立足检察职能,做精做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发挥上海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的追求,深化落实保障“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的“检察方案”,为上海创造新传奇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检察答卷。

此次宣讲报告会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委政法委、上海市检察院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契合上海“排头兵先行者”定位的政法先进人物,展现“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上海干部特质,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激励全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会上,上海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贯彻落实十一届上海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向施净岚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她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进取精神,学习她充满激情、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学习她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增强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在干事创业中创造上海的美好未来。

(摄影:李光辉 陈永灏 李佳健)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