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牢记人民检察官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座谈会
时间:2019-07-10  作者:陈颖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牢记人民检察官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先进事迹”座谈会暨“一月一主题”(第19期)宣讲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副巡视员周信权出席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6月17日凌晨,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璀璨的青春岁月,如流星般划过,照亮夜空。事故发生后,黄文秀的事迹被广泛传播,感动了壮乡内外,大家有无尽哀思,更有对这位年轻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深深敬仰。

观看专题片后,部分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周信权作点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按照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陈颖婕)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