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画言检语!这是孩子们眼中的“法”
时间:2023-05-31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在孩子们的心中

它能遮风挡雨

它像一个幸福的臂弯

它散发着温暖明亮的光芒

……

文字无法描绘它的颜色

它,就是“法”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第九检察厅指导,检察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征集中,参赛作品展播进行时!看看孩子们如何“画”说法治。

1.《六颗星星》

我画的是检察官与小朋友一起坐在草坪上仰望星空。检察官叔叔告诉我,夜空中最亮的六颗星星,就是对我们的“六大保护”。我很喜欢《携长风予你》这首歌的歌词:“六颗星星连出守护神的模样。”检察官叔叔说,无论在白天还是黑夜,我们都能得到“六颗星星”的守护。

——陈虞悦,5岁

浙江省武林门幼儿园

2.《携长风予你》

“携长风予你翱翔,海底到穹苍,迎着光……”这是《携长风予你》这首歌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词。画面中,温暖而明亮的光芒一直环绕在我身旁,就像检察官守护未成年人的承诺温柔而有力量!画不出的海底和穹苍,画不出的风和时间,画不出的安全感和感谢,我都以色彩表达。亲爱的叔叔阿姨们,你们感受到了吗?

——徐上原,12岁

辽宁省大连市松林小学

3.《保护未成年的你》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保护花朵我当先。在美丽的朝阳下,一双大手捧着未成年人保护法。一群孩子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成长,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法治是孩子成长的护航者,我们应该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娄润喆,16岁

河南省新乡市铁路第二中学

4.《幸福的臂弯》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他们成长的过程也许不会一帆风顺。面对社会上、网络中充斥着的陷阱和诱惑,检察官姐姐以温柔的臂弯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在“六大保护”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何响原,13岁

安徽省芜湖市少年宫

5.《拒绝网络暴力》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键盘侠”这一群体诞生了。他们只会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和标准下随意评判他人,殊不知语言暴力可能比行为暴力更伤人。他们不是“侠”,而是失去理智和判断力的人。我们要拒绝网络暴力,让网络文明的大树绿叶成荫。

——张宇涵,16岁

江苏省宜兴市陶都中等专业学校

6.《网络空间的“法治晴天”》

近年来,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时有发生。这张画的灵感来自最高检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网络法治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大力加强网络空间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司法保护”。我想要提醒大家警惕兼职刷单、网上交友等网络诈骗。

——郭显慧,14岁

四川省大竹县中峰中学

(策划:胡兮兮 丁靓 郑凯文 统筹:伍舒婷 陈静娴 设计:王翊乔 李春雨)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