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本杀】他深夜离奇死亡,迷雾重重,你能找出真相吗?
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玩家 001 号,您好。

欢迎您进入最高检新媒体的剧本杀模拟内测。

在这次的故事中,您将扮演一位检察法医,回到三年前的案发现场,与死者进行对话,并参加检察公开听证会,找出悬而未决的案件真相。

为保证游戏体验,请打开 BGM 伴随操作。

本期模拟剧杀,改编自真实的控告申诉案例,文中人物、地点均为化名。

在各地无法化解的信访积案中,一些当事人多年持续上访,其实只是对案件存疑,为了“讨一个说法”。

一纸判决,或许能够给当事人结果,但不一定能解开当事人的心结。没有解开心结,案件也就无法真正解决。

目前,全国检察机关运用公开听证等手段化解信访积案,就是为了还案件一个真相,解开矛盾与心结,给当事人一个交代,让群众更真切地感知检察力量和司法温度,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到”。

长夜漫漫,真相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迟于黎明之前。而在日出前的黑暗之中,检察官们就是手举火把、照亮漫漫长夜的燃灯者。

策划:胡兮兮 赵迪飞 蔡捷文

采访:戴佳 丁靓 

设计:董佳明 赵鹏路 

运营:刘质澜 林尊飞 

技术:钟傲然

检察日报融媒体策划工作室监制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