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同龄的你
时间:2021-05-04  作者:  来源:中国军网 人民网 光明日报 求是网 央视新闻微博
【字体: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年一代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百年前的中国

一批批青年志士

为拯救民族危亡

将生死置之度外

百年后的今天

我们一起

向先辈们致敬

用生命拥抱理想

您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您和那一代青年一起挺身站出来,百折不挠、宁死不屈,追求民族解放和人民福祉,“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您用生命拥抱理想,哼着《国际歌》英勇就义的你,就是我们心目中英雄的模样。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检察官,生逢国家和民族奋进之时,正在而且必将沿着你的足迹,应国家所需,与时代同行,努力成长为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律守护者。

——江苏省苏州市检察院 张会杰

甘将热血沃中华

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灵魂洗礼。回忆峥嵘岁月,我们不会忘记,在硝烟弥漫的东北抗日战场上,您用生命践行了“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信仰。忠于党、终于革命,忠诚担当、英勇无畏,您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身体内同样燃烧着青春热血,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求极致”的精神踏实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用行动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力量,为脚下这片黑土地更添一份祥和。

——吉林省检察院 焦阳

对党忠诚 坚贞不屈

90年前,你为创建和发展山东党组织呕心沥血,遭敌人逮捕后舍生取义,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不惜惟我身先死,后继频频慰九泉。”如今,我有幸生长在这片见证了英雄们不屈不挠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上,深受震撼和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官,我将汲取先辈们的革命力量,将伟大革命精神有效转化为推动自身检察工作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 米吉庆

巾帼英雄 舍生取义

之前有幸参观了陈君起纪念馆,您是嘉定第一位党员,第一位革命先烈,作为晚清翰林之女,毅然和封建大家庭决裂,走上革命之路,舍生取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工作上难免有本领恐慌,有些迷茫,但是每每看到革命先烈的事迹,代入当时的情境,总会受到鼓舞,坚定目标,要在脚下的热土上挥洒青春,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上海市嘉定区检察院 王垭

报效革命,义无反顾

“报效革命,义无反顾!”这是当年您投考黄埔军校时留下的革命初心。如今,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我想说:青春有限,活力无限,奋斗无限,我愿意以我有限的青春迸发出无限的激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让自己的梦汇入检察梦,汇入中国梦,不断奋发向上,若干年后回首此时,正是我们青春年少正意气风发之时,让青春无悔。

——四川省南江县检察院 岳兰

信仰的力量

作为您的同龄人,很想告诉您,今日之中国,已经是您心中那个可爱的中国,我们的民族正以傲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同龄人,我一直深受您的激励,您面对敌人的屠刀时,毅然高呼:“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正是因为心怀信仰,所以面对牺牲毫无惧色,而这我让知道了信仰的力量。正是这份崇敬,让我也选择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追随您的信仰,勇敢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我相信,信仰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江西省修水县检察院 程金水

如红烛般照亮黑暗

闻一多先生,距离您的离开已经70余年,对您最初的认识是儿时课本上您作的最后一次演讲,时至今日,读来依然心潮澎湃。在革命年代,您是一团火:青年时代您赴美留学期间,写下了著名的《七子之歌》等多篇爱国思乡之作;全国抗战爆发后,年轻的您毅然投身到抗日救亡和争民主、反独裁的斗争中。为着正义和真理燃烧自己,照彻了深渊,指引了无数青年的路。今天,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想对您说,今天的中国已然强大,我们的青年充满朝气和梦想,为着国家的富强而奋斗。

——湖北省黄梅县检察院 石丞炜

(策划:曹烨琼 丁靓 海报:王翊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