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会见巴西高等法院大法官安东尼奥·本杰明
时间:2023-12-19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闫晶晶)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在京会见巴西高等法院大法官、全球环境司法研究所主席安东尼奥·本杰明。

张雪樵代表应勇检察长对安东尼奥·本杰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30周年。两国元首胸怀天下,着眼全球治理,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中巴双方加强环境保护司法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张雪樵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特别是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实践。他表示,中国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护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原创性成果,经过持续探索,已逐步成为明显区别于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独立诉讼形态,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制度化、法治化。希望两国着力加强环境保护司法合作,致力于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安东尼奥·本杰明介绍了巴西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对过去几年中国检察机关为保护环境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敬佩。他认为,中国检察公益诉讼以更加全面、综合的视角统筹治理生态环境等公共利益问题。希望未来在流域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克莱恩斯欧洲环保协会亚洲区主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龙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赵晓明 陆青 高秋菊]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