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发挥“一基地两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全方位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23-12-14  作者:祝长英 苏鹏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陈国庆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发挥“一基地两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全方位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祝长英 通讯员苏鹏)12月7日至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率调研组到陕西调研。调研组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实地察看了最高检“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及陕西省检察院和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到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渭南市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基层“双进”延伸工作、青少年法治教育、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情况。

陈国庆指出,陕西省检察院高标准建设“一基地两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敢想敢试、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要加强与西北各省(区)检察机关及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合作,按照“一体两翼”的组织架构,高质效推进“一基地两中心”实体化、实质化运行。要以检察研究基地为“阵地”,履行“检学研协服”职能,全方位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

陈国庆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检察履职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让每一名儿童都在法治的蓝天下茁壮成长。要认真落实黄河保护法,在法治轨道上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王昱璇 赵晓明 高秋菊]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