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新时代检察宣传文化工作创新深入发展
时间:2023-12-02  作者:徐日丹 崔晓丽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童建明在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新时代检察宣传文化工作创新深入发展

本报讯(记者徐日丹 崔晓丽)11月30日下午,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双重责任”,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建明要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深化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及时宣传解读上下功夫,促进全社会更加深刻理解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着力提升检察宣传的法治引领力、文化引领力、价值引领力,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汇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将“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检察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建强用好“报刊网微端屏书”等检察舆论阵地平台,让主流意识形态成为最强音。要抓好舆情溯源治理,着力提升涉检舆论引导力。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和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职业追求,融入各类检察文化建设工作中,不断提升检察文化的软实力。

童建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检察宣传文化工作,进一步建强队伍、夯实基础、加强保障,推动构建“最高检统筹、省级院督导、市级院融通、县区院协同”的检察宣传文化工作大格局,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宣传文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最高检第一、第四、第八检察厅以及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甘肃等5个省级检察院分别作会议交流发言。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苗生明主持总结会。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王昱璇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