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丨安徽望江:坚守廉洁底线绝不越雷池一步
时间:2023-11-03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
【字体:  

10月27日,安徽省望江县检察院党总支与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通过参观多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奉公,在本职岗位上“不越雷池一步”。

活动中,党员干警首先来到望江挑花保护与传承基地,了解望江挑花的历史文化背景及发展状况,观看有代表性的挑花作品,并现场观摩望江挑花“挑、钻、游、织”等针法。干警们纷纷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望江县是“不越雷池”典故的发生地,当地有关部门以雷池碑、清风亭、廉洁长廊为载体,把“不越雷池”故事、先贤传世楹联等融入自然景观,精心打造了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警参观了古雷池碑亭、孝廉文化走廊,领略了三孝文化、廉洁故事、家风家训、古代诗文和名人楹联等廉洁文化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熏陶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廉洁底线,绝不越雷池一步。

在望江县检察院,党员干警通过看视频、听讲解的方式,逐一参观该院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不越雷池·初心守望”党建教育基地及“不越雷池·望未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洗礼。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给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警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先后对白湖检察院和九成坂检察院两个派出监狱场所的检察院分党组开展巡察,其中,九成坂检察院位于望江县境内。巡察期间,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本报记者吴贻伙)

[责任编辑: 李君瑞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