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宣讲团在中储粮系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10-17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宣讲团在中储粮系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徐日丹)今天是第四十三个世界粮食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宣讲团走进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专题宣讲。此次宣讲是最高检与中央企业联合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开始前,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晓燕与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进行了工作会谈交流。

山西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彦丽、重庆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赵赤作为宣讲人,分别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守好粮食安全防线》《树牢防腐围栏,共护粮仓安全》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他们结合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涉粮犯罪特点与成因,剖析相关犯罪心理及认识误区,讲解相关法律规定,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宣讲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纪法教育,对于中储粮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法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邓亦武主持会议时表示,中储粮系统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保持惩治涉粮腐败高压态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充分发挥中储粮系统储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主力军”、粮食保供稳链“顶梁柱”作用。

中储粮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共计2.3万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宣讲会。

[责任编辑: 张雪莹 王昱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