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鸣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检察长兼军事检察长库德拉特霍贾耶夫
时间:2023-07-26  作者:张羽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张羽)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宫鸣在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副总检察长兼军事检察长库德拉特霍贾耶夫一行。

宫鸣代表最高检向库德拉特霍贾耶夫一行表示欢迎,并转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的问候。他表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文明古国,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两国建交31年来,中乌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司法交流与合作是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的深化发展,两国检察机关的交往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深入。

宫鸣指出,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合作有着牢固根基和广阔发展前景,中国最高检愿同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在刑事司法协助、人员互访交流、检察官培训等方面同乌兹别克斯坦总检察院各层级沟通,不断深化双方互信、友好与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库德拉特霍贾耶夫感谢宫鸣的会见,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务实高效司法合作,学习借鉴中方检察信息化及数字检察有益经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张进、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陆青 赵晓明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