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我们在守护什么?
时间:2023-06-06  作者:武文文  来源:河北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唐山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感受大地的呼吸,江山锦绣、山脉如镰。燕赵山海,无所不有。

这些大自然瞬间流动的美妙,见证着我们守护的分秒。

我们,在守护什么?

守护的,是一方阡陌。等待种子破土发出第一株新芽,等待麦浪激荡出田园序曲。

守护,是为了反哺与滋养共同的家园,丰稔我们的明天。

守护的,是一湾碧水。看卵石横卧的水畔鸥鸟盘旋,看清澈的水如何孕育出姿态万千。

守护,是为了那些奔赴与水的约会,不再隐没人间。

守护的,是一抹蓝天。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助力大气治理精细到“格”到“点”。

守护,是为了在创造更美好生活的路上,走得更稳健。

守护的,是一脉青山。听清风拂过茫茫林海的回音,听那些会呼吸的“编年史”在斑驳光影里一圈圈数着年轮。

守护,是为了与最精彩的风景相遇,让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的期待。

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河岳山川到星辰大海,公益诉讼检察官守护着一幅幅壮美的地理画卷,守护着人与自然相互和解、和谐共生的密码。

三级检察院联合开展“世界环境日”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以及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走进省会长安公园,联合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三级院检察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并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生态环境遭受损害线索,可以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反映,检察机关将及时依法处理。”“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集中办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案件,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活动中,检察官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总体目标、重点领域以及取得成效等,努力为专项监督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提升了对检察工作及相关职能的知晓度,今后将坚决支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发现破坏生态环境线索及时反映,共建美好家园。”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

河北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持续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走深走实,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图片:张志强)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