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江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列入民生清单
时间:2023-06-04  作者:刘宇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刘宇)“该案中的李某在明知他人可能从事网络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仍将4张银行卡以及网络支付账户等提供给他人操作转账、接收转移电信诈骗等犯罪资金,这是违法的。”近日,由江西省定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当庭宣判,办案检察官在现场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检察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列入“办实事、解民忧”民生项目清单,为抓好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按照江西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该省检察机关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上下游关联犯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今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起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网络犯罪1825件2658人。

该省检察机关不断完善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定期会商制度,全力配合追赃挽损,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空间。此外,该省检察机关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骗识骗意识。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石佳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