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直播开启沉浸式法治探索之旅
时间:2023-06-02  作者:丁靓 周逸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郑州6月1日电(见习记者丁靓 通讯员周逸)360°VR全景直播,让80余万名网友身临其境,感受法治历史古韵,过招“互联网黑客”,扮演检察官出庭公诉……6月1日下午2点,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一场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说法》新媒体联合组织的“保护少年的你”特别节目正在进行直播。

此次直播采用360°VR全景直播模式,由检察日报追光工作室监制,在最高检官方抖音号、央视频App、河南日报官方视频号同步播出,登上当日抖音App开机屏推荐。在中原区检察院干警的引导下,80余万名网友通过沉浸式VR直播,和现场的11名初一学生隔空互动,共同体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法治探索之旅。

直播中,屏幕前的网友们随着主持人的讲述和现场同学们的脚步,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序厅、法史殿堂、法治空间等区域,近距离观看法治文物复刻品、细听“立木为信”等法治小故事;在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同学们一步步识破“互联网黑客”精心布局的“陷阱”,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大家走进未成年人讯问室、询问室、测评咨询室、宣告训育室、放松疏导室等功能用房,了解未检检察官的办案日常;在模拟法庭上,同学们扮演检察官、法官、律师等角色,亲历涉罪未成年人的案件庭审,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

此次直播通过360°VR技术进行全景展示,观看者可佩戴VR眼镜或者通过手机沉浸式体验,转动镜头、滑动屏幕即可选择不同的视角。“VR+法治宣传”新颖的方式、丰富的内容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体验,也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好评:“太好了!身临其境地学法。”“这就是科技与法治教育融合的美好模样。”

[责任编辑: 王昱璇 张子璇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