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山西:专题党课聚焦做深做实法律监督
时间:2023-05-30  作者:吴杨泽 王鹏翔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杨泽 王鹏翔)5月24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以“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做深做实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讲了一堂主题党课。杨景海围绕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的“十一个坚持”,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历史维度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内涵。

杨景海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之路。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能动地服务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铸造堪当重任的过硬检察队伍。

[责任编辑: 樊悦池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