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北京:调研形成破难题解新题方案
时间:2023-05-28  作者:简洁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简洁)“新时代新征程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日前,在香山革命纪念地,北京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性教育专题学习,并围绕“建设政治过硬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检察人员奋力推进首都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展现场交流研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检察机关按照以“点”带动、以“线”深入、以“面”覆盖的方式,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有的由领导干部带头录制理论学习知识有声书,以读促学、以听促悟;有的组建学习小组,以共学促细悟,把高质量学习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武器;有的举办青年干警研讨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听党号召、担当重任,为首都检察事业发展凝聚青年力量;有的与高校开展法学研究与检察实务交流合作,共建检校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指导。

据了解,北京市检察院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在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工作安排》,明确了包括数字检察战略在内的19项调研课题。4月中旬以来,北京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已开展领题调研9次,包括赴部分分院、基层院调研检察机关综合履职情况、服务区域建设情况、公益诉讼检察情况等。其间,该院根据调研成果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数字检察组织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等制度文件,组织推动形成安全生产检察履职等多项“破难题、解新题”的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 王昱璇 张子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