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盲人出行安全丨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特殊教育学校周边盲道“转危为安”
时间:2023-05-27  作者:张兴民 侯悦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检察干警对特殊教育学校周边盲道情况进行摸排。

本报讯(记者张兴民 通讯员侯悦)“学校附近的盲道恢复了正常使用,孩子们上下学出行更安全了!”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周边的一条“历险路”重新成为“踏实路”,该校负责人对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给予视障未成年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南岗区宣化街,该校共有特殊儿童200余名。南岗区检察院干警对校园周边进行实地摸排时发现,附近盲道被大量机动车占用,且道路损毁未得到有效修复。

盲道被占用使视障未成年人难以通过明显触感辨别方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院遂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盲道进行整治。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情况进行查处,并督促责任单位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优化和保障视障未成年人出行环境。

随后,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校园周边盲道专项监督座谈会”。承办检察官通报了整改情况,并向人民监督员征询工作意见。人民监督员对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在学校附近公交站台为视障未成年人设置盲文提示牌、播放到站语音提示等。

[责任编辑: 樊悦池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