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河北: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互融共促
时间:2023-05-27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连日来,河北省检察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得到河北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在主题教育学习期间,河北省检察院各级党组织贯通融合。该省检察院党组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研究河北省检察院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召开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检察人员充分正确依法能动履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河北省检察院各党支部同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分层次建立问题清单、调研清单。

该省检察院坚持重点工作贯通融合。在理论学习中,坚持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总指引,让检察干警在理论学习中对标对表所学内容,检视自身在理想信念、司法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能现时整改的马上整改;在调查研究中,聚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检察人员考核体系、整治检察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涉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在推动发展中,聚焦“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防风险、保安全”等重点;在检视整改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根子上找问题,进行针对性补课式学习。

与此同时,该省检察院与市县检察机关坚持贯通融合。该省检察院坚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在分层次开展检视整改的基础上,强化统筹联动、上下衔接、一体推进。同时,把抓好主题教育与强化平安河北建设、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活动、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提升检察监督质效等相结合,实现各项重点工作互融共促。

[责任编辑: 樊悦池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