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启动2023年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
时间:2023-04-14  作者: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最高检启动2023年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 陈国庆强调

凝聚共识协作配合,确保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单鸽)4月12日,2023年最高人民检察院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正式启动,最高检第五检察厅组织四个巡回检察组对四川、福建、广西、山东有关看守所开展现场检察。目前,巡回检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并召开动员部署会。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第四巡回检察组对山东省青岛市第一看守所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并对本次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提出要求。陈国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确保此轮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取得实效。

陈国庆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好看守所巡回检察,以高度的法治自觉充分释放巡回检察效能,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做深做实看守所巡回检察。要依法规范理性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推动解决巡回检察发现的一些普遍性问题;重点监督看守所监管执法、执行羁押期限、罪犯留所服刑等情况,注重对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的监督,同时要对派驻看守所检察工作进行检查,着力发现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线索;发挥“辐射效应”,促进看守所监管执法和派驻检察工作双提升。

[责任编辑: 刘钊颖 王昱璇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