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湖北分基地授牌暨毒品犯罪证据应用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3-04-02  作者:蔡欣 周玮 白静瑜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陈国庆在出席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湖北分基地授牌暨毒品犯罪证据应用交流会时强调

聚焦实践难题 聚合智库外力 聚力守正创新

本报讯(通讯员蔡欣 周玮 白静瑜)3月31日,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湖北分基地授牌暨毒品犯罪证据应用交流会在湖北省检察院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在重罪检察、检校合作、大数据应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强调了成立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湖北分基地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陈国庆强调,要聚焦实践难题,明确研究方向,在寻求湖北分基地建设与重罪检察的“结合点、增长点”上下功夫,善于从“小切口”解决真问题、大问题;要聚合智库外力,强化理论支撑,进一步推动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其他政法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把湖北分基地打造成为“检、学、研”一体化合作的高端法治智库和学术交流中心;要聚力守正创新,拓展研究领域,延展研究范围,创新研究形式,实现多学科“一站式”精准诊疗,以数字赋能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要在证据研究方面打造“湖北样板”,发挥好全国分基地的先行示范作用。

会议现场宣布了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湖北分基地聘任专家,并为聘任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张保生致辞,最高检第二检察厅负责人授牌。最高检第二检察厅有关同志,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安徽、江西、广东、湖南、云南9个省市检察院重罪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陆青 刘钊颖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