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推动刑事执行检察理论和实务创新发展
时间:2023-03-30  作者: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陈国庆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论坛上致辞时强调

推动刑事执行检察理论和实务创新发展

本报合肥3月29日电(记者单鸽)今天上午,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致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指导,深入推进刑事执行检察领域理论研究,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健康发展。

陈国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理论和实践问题、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研究,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积极构建检学密切协作的研究格局,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推动学界力量与各级检察机关的深度研究合作,加强对刑事执行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力度。

安徽省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专家学者,最高法、公安部、司法部以及全国刑事执行检察条线的代表出席,进行了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并公布了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第三届刑事执行检察专业论坛论文评审情况。

[责任编辑: 吴越 陆青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