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业务研学
时间:2023-03-09  作者:戴佳 赵晓明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最高检机关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业务研学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赵晓明)3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业务研学,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和大数据支撑政府宏观决策的实践与思考进行深入解读与交流。

会议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委员,要结合所在部门和条线的实际,发挥身处执法办案和党建纪检工作一线优势,不断提高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深入开展经常性党章党规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要更加主动融入检察工作大局,认真研究检察大数据应用与监督执纪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利用数字检察战略发展最新成果,不断改进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积极探索监督执纪数字化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规党纪,打通党内政策法规落实到基层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管理监督覆盖到基层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数字建设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检察工作大局,推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高检机关纪委委员、各部门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国家检察官学院、检察日报社纪委委员等60余人参加研学。

[责任编辑: 王昱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