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举行浙江分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3-02-24  作者:范跃红 韦佳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杭州2月23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韦佳)今天上午,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浙江分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省检察院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主任王旭出席仪式,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授牌。

陈国庆强调,浙江省检察机关要发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总结重罪检察工作的好经验,延续检校合作研究的好做法,面向新类型证据多现与陈年旧案频破的办案新局面,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证据审查分析模式。要面向实战、面向一线为检察办案服务,借助外力、形成合力开展证据分析研究,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探索新类型证据应用,把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浙江分基地打造成浙江证据研究分析能力提升的助推器和解决疑难复杂重罪案件的“多学科诊所”。

来自司法鉴定实务领域和证据理论研究领域的6位专家现场接受了聘书。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做好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工作开展经验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任、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刘世权等出席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 杨璐嘉 张子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