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湖南:优化营商环境成效获肯定
时间:2023-01-28  作者:张吟丰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湖南省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有担当有作为,建议进一步加大溯源治理力度。”湖南省人大代表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日,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五年来湖南省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寄予新期待。

湖南省人大代表杨柏林高度评价了检察机关保护“国土国财”工作,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侵占国有财产违法犯罪的惩治力度,助力完善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制度机制。

一直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湖南省人大代表符家盛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持续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湖南省人大代表易长运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多开展普法进校园等活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责任编辑: 石佳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