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刑事检察压减6.6万个空转程序、内生案件
时间:2023-01-09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戴佳)记者从1月8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检察机关深化运用“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全年刑事检察压减6.6万个空转程序、内生案件。

据了解,2022年,检察机关以部署推进“质量建设年”为抓手,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积极协调推进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等同堂培训24.2万人次,推动树立共同司法理念。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在抓实“逢问必录”基础上,坚持倒查违纪违法案件,常态化核查处理被记录的违规过问干预办案检察人员。全年检察人员共记录报告17万件,同比上升5%。深化运用“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督促检察官从办案第一环节就努力求极致,全年刑事检察压减6.6万个空转程序、内生案件。2020年确定的首批129个薄弱基层院有122个顺利脱薄。

[责任编辑: 王昱璇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