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州:“两长”座谈共话民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17  作者:丁艳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丁艳红)近日,贵州省检察院、贵州省工商联在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推动贵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为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好检察院、工商联的协同作用,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适用的案件类型、企业范围等方面准确把握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及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适用条件,主动加强与工商联沟通对接,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业化规范化协同化水平,做好合规整改“后半篇文章”。找准涉案问题,立足标本兼治,制定好合规整改计划,做好整改监督,确保真合规真整改。严格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对涉案企业有效落实整改承诺的,依法从宽处理,对整改无效的,依法追诉,形成威慑和警示。立足监督办案,切实找准案件背后反映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社会治理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从个案合规提升为行业合规,促进系统治理、诉源治理。

[责任编辑: 张子璇 王昱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